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资讯  > 作文大全 > 小学 > 一年级

某年某天的一个冬天

2018/9/19 19:46:29 人气值:

字体: 600字      体裁: 散文     

冬,无论是哪里得冬,都是好的,这是我在夏天酷暑下的想法。可是当我在冬天里被寒风刺痛了脸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我对冬天的叶公好龙。我在冬天里心情很难亢奋起来,脑子里飘着淡淡的忧愁,也许是我的心情伴着冬天的到来也随之降温了。

南方的冬天没有北方的冬天那样壮丽,南方的冬天要不是气温降低了,看上去和秋天没什么两样。这里没有飘渺得雪花,只有那呼啸的寒风。所以我从小就很想到北方过一次冬天,在漫天雪花中感叹这世界的变幻无常。别人说人在海边的时候特容易感怀,但我想人在冬天里更容易感触。面对着白茫茫的一片世界,人的脑袋就会一片空白,至少我是这样的。当时我就有一种空洞的感觉,我不用再想平日那些复杂无常的事,一切仿佛变得简单。可是我也感到迷惘,在白色的世界里我找不到出路,我面前得路似乎变得模糊。一种空洞得感觉慢慢在身上扩散开来,就像在一处看不到的地方扎了一个小洞,虽不致命,但会把身上的血慢慢流淌干净。

飘飘落落的雪花就像被风吹落的扬花一样,虽然在风中的时候它是最美的,但是掉在地上后不久就会凋零。随之与土地融为一体,就像没在这世界中出现过一样。它们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还没荡气回肠过,就要消失在这世界上。现实就是这样的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也许自己会像它们一样。还没曾在这世界上留下一丝东西,便要老去。

人就像雪花一样,虽然普通但是每一片都是不一样的,我不想像雪花一样,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也想在这世界里留下一丝足迹。难道在老的时候才长时间驻足,感伤自己从来没有荡气回肠过吗?

上一篇:但愿友谊天长地久

下一篇:我学会了爱

相关资讯

  • 我交新朋友拉

    昨天艾米发了一个帖子,说把邮箱发上去,我就发了,没想到,还真有人加了我呢,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静儿乖乖加我咯。下一篇:论纳兰容若

    2018/12/27 6:03:32
  • 母亲

    母亲在你身边时她就像天边遥远的云霞一抬头便会看见母亲不在你身边时她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永远也望不到边母亲就像一幅深奥的画你永远也看不懂下一篇:当你老了------

    2018/12/27 6:03:32
  • 同桌

    我的同桌叫张乒乒,她非常文静,长长的刘海都把眉毛给遮住了。虽然她上课有点呆、身体非常虚弱、成绩不好,但乒乒坚强、也很勇敢!我也很喜欢她那种样子!下一篇:我的地鼠机

    2018/12/27 6:03:32
  • 大家好,我叫兔吉(外号)。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我喜欢玩!我真希望一天到晚都玩!这就是我,你们喜欢我吗?我想和你们做朋友!临沂四小一年级:***下一篇:旅游真好

    2018/12/27 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