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资讯  > 作文大全 > 小学 > 一年级

在迎世博的日子里

2018/9/19 19:46:34 人气值:

字体: 600字      体裁: 日记     

2010年5月1日,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我作为一名上海小学生,应该为世博会做些什么呢?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把我们身边的小事做好。例如:找陋习、讲文明、讲礼貌、学外语等等。记得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深。

有一次,爸爸带我外出游玩。在地铁上,我看到一个叔叔,他貌似平常,但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当一位老奶奶走进地铁,车厢里已经没有空的座位了,同时也没有人让座。这时,这位叔叔看见了,马上大声说:“老妈妈,您过来,我这儿有一个座位,您坐吧!”老奶奶走过来,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就坐了下来。这时,我想:这位叔叔可真热心啊!他虽然不是青年人,却也为老奶奶让座。那些青年人应该向这位叔叔学习。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看这位叔叔,他多热心啊!我应该为他让座。”“好吧。”爸爸说,“你有这种意识很好。”我站了起来,对叔叔说:“叔叔,坐我的座位吧!”可是,叔叔却说:“小弟弟,不用了,我站着吧。”过了一会儿,那位老奶奶到站了,正准备下地铁,那位叔叔忙过去扶了老奶奶一把,并且说道:“老妈妈,小心!”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惊呆了,这多么像一位儿子在搀扶着自己的妈妈呀!我心里不禁对这位叔叔起了敬佩之心。老奶奶走出了地铁后,上来一位孕妇。她挺着大肚子,步履蹒跚,同时还在左右环顾。我一看就知道她想找一个座位。这时,我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像那位叔叔一样,把座位让给那个阿姨。那个阿姨连连向我道谢,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回到家里,爸爸说我做的好,事情虽小,但它却反映出了一个人的道德素养和尊老爱幼的美好品质。我想:是啊,如果上海每个市民,尤其是我们小朋友,在世博会来临之际,都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上海将会变得更美好,世博会一定会给世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上一篇:奇趣二分钟

下一篇:捉螃蟹

相关资讯

  • 我交新朋友拉

    昨天艾米发了一个帖子,说把邮箱发上去,我就发了,没想到,还真有人加了我呢,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静儿乖乖加我咯。下一篇:论纳兰容若

    2018/12/27 6:03:32
  • 母亲

    母亲在你身边时她就像天边遥远的云霞一抬头便会看见母亲不在你身边时她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永远也望不到边母亲就像一幅深奥的画你永远也看不懂下一篇:当你老了------

    2018/12/27 6:03:32
  • 同桌

    我的同桌叫张乒乒,她非常文静,长长的刘海都把眉毛给遮住了。虽然她上课有点呆、身体非常虚弱、成绩不好,但乒乒坚强、也很勇敢!我也很喜欢她那种样子!下一篇:我的地鼠机

    2018/12/27 6:03:32
  • 大家好,我叫兔吉(外号)。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我喜欢玩!我真希望一天到晚都玩!这就是我,你们喜欢我吗?我想和你们做朋友!临沂四小一年级:***下一篇:旅游真好

    2018/12/27 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