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去香港单人自由行。一大早6:30起床,洗漱,早餐。7点左右出发。坐123,到达深圳湾口岸。过关十分顺利,不到半小时就已经到达香港境内。再搭乘B2P坐到天水围站。之后坐港铁到尖东。前往星光大道。
8点多,近9点,我就已经到达了。人并不十分多,咸咸的海风夹杂着朦胧的水汽扑面的吹来,中环便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波涛粼粼的海面上时不时飞过几只飞鸟。我漫步在大道上,耳边传来一声鸟啼。10分钟不到,当我走完不到一半的路程时,大道上已经充满了人群,原本可以一眼望穿的路,已然变得一眼望不到头,到处都是人,整齐干净的街道,不到10分钟就已经变得杂乱无章。我脱离了人群,登上观景台,燥热一下就被海风无情的驱散。离开了星光大道,我便有些无所事事,到处乱逛,因为我以为那些美术馆、太空馆、科学馆、历史博物馆都是下午开,没想到逛了一圈下来,发现只有太空馆下午才开,其他的都是10点开。
在10点没到,我就迫不及待的赶到了美术馆,短短的等待后,我进入其中,今天有个专题展览 <巴黎丹青>,本来想看,可惜后来没时间了。今天周三,那些馆都免费开放,不过一些专题展览是要收费的。不贵大人10元。我在参观的同时还偷拍了几张照片,可惜拍照水平渣,都比较模糊(在相机上看很清楚,一到电脑上就不行了)。艺术馆有4层,前3层是一些中国宋明时期的画,有人物,山水,花鸟等等。第4层就是专题展览。
逛完美术馆已经11点左右,我有长途跋涉到科学馆和历史博物馆。它们是邻居。我先参观了科学馆,我发现这些馆都有个共同的地方,就是每个馆外面上看起来很小,但是里面有很大,很有料。科学馆里有一些可以让人亲身实践的小实验。今天还有一个专题展览,关于中国嫦娥三号登月的。里面展出了一些模型,一些视频,还有一些科教游戏。里面有许多介绍,知识颇多,含金量很高。
科学馆花了不到1个小时,看时间11点40多。不是很饿,决定去参观一下历史博物馆。小小的博物馆是最有料的一个馆,花了我2小时左右。主题是《香港故事》,一直从原始人开始讲到近代。有许多有意思的东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看图片去吧。
离开博物馆,我饥肠辘辘,又找了半天,所有餐馆人都爆满,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茶餐厅还要和别人共坐。点了一个有蘑菇番茄豆腐牛肉的汤饭(番茄汤很赞),再加一杯奶茶。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慵懒的午后,快3点,我才慢悠悠的离开餐厅,前往太空馆。太空展览厅居然还要排队!我懒得等,于是买了1张3:50的电影票(前座24,后座30多),上2楼逛天文展览厅,有许多实践实验,天体介绍,还有每个馆都必备的视频,各具特色。好不容易挨到3:30,又在影院门口足足站了20分钟,才进到里面,是全天幕哦!(除了午餐之外第二赞!)屏幕在头上。有无线耳机,附带中、英、日文及粤语翻译。我看的是《蝶影迷踪》,有关于帝王蝶的迁徙。还有其他好看的,下次再看。从影院出来,排队的人已经少了不少,于是我排了一会队,进入了太空展览厅。外面几分钟进去一小群人,而且时不时有人从里面出来,但我进去的时候里面人多的要死,看一个其中的介绍都要等。里面的游戏更不用说,不到10个人排队都要等半个甚至1个小时。每个游戏时间看起来都超长,但当你亲自上去体验时,时间又过得很快。就这样,我出来的时候已经5点50了,本来想再去美术馆看专题的,可惜6点闭馆。
我不知道去何处,干脆做天星小轮前往中环。逛了一圈,发现不知去哪好,这时我的腿有酸有麻。我就干脆直接打道回府。
终于,在9点多,我到了家。
这次的单人行,感觉人生地有的熟有的不熟。腿走的都快断了,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应该多进行。好玩,但是累,我累的内牛满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