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从我记事的时候起,爷爷就经常摸着我的头,慈祥而又语重心长地说我是“糖水里”泡大的要知道珍惜呀!一次,我好奇地说:“谁不是这样的。”爷爷听了我的话,叹了口气,停顿了一会儿,说起了过去的事情。
“那时候我比你现在还小,一天三餐都吃粥,哪有香喷喷的白米饭吃呀。到了正月客人来过后才能吃到鱼和肉,而且已经不是很新鲜了,更不用说吃零食了,我八岁就给人家放牛,哪象你们到了上学年龄就去读书了。”
爸爸马上插话了:“你跟爷爷比比,你挑食,不吃饭人精瘦的,每次一碗饭还剩下一些不吃,有时等妈妈说了才勉强吃下去。”
“是啊!”又听妈妈说,她上学要走好几里路,每当刮风下雨的时候衣服和鞋子都被淋湿了。当时不像你现在交通发达,上学放学有汽车接送,学校里应有尽有,又那么现代化。学校环境也不好,教室是又暗又潮湿的小瓦房,里面没有日光灯、电风扇、电脑、连课桌椅都是歪歪扭扭的,读了几年书由于家里没钱就退学回家干活了。
爷爷接着说:“我小时候衣服是哥哥穿不着给我穿的,等我穿破了再补一下给弟弟穿。住的是茅草屋,如果碰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家里得摆设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只破箱子,再也没什么了。如今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我们也住进了新楼房……
与长辈们相比,我们的生活可算是幸福到了极点,可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如今我们不怕哪天会饿肚子,只怕吃不下而让长辈们担心,我也不会因交不起学费而缀学,只是因为没有认真学习而让父母、老师操心。我不禁同情长辈了,可算是“生不逢时”啊!可我又想,如果没有前辈们辛苦劳动打下的基础,哪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呢!所以我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魏凯迪
600字作文只见一阵耀眼的火光,荷花盛开了,粉红的花瓣上有12根小蜡烛,亮闪闪的,还会唱生日快乐的歌呢;晨风中,我们乘坐的快巴车快速地行驶在高速路上,凉爽的秋风轻轻地吹动着路边的小树,六个多小时的路程是那么短暂。他们不想看节目,我可想看呀,我要他们不要吵。爸爸又说,十一五规划,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我们山西要变卖煤为精加工煤,深加工煤,我们的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了,人民就会富有了,环境好了,人民生活就会更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