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资讯  > 作文大全 > 初中 > 初三

《热爱生命》读后感

2018/12/27 14:16:01 人气值:

字体: 650字      体裁: 读后感     

《热爱生命》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抛弃了,他独自跋涉在广袤的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风夹着雪花向他袭来,他已经没有一点食物了,而且他的腿受了伤,鞋子破了,脚在流血。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蹒跚在布满沼泽、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艰难地前行着。就在他的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匹狼。他发现这匹病狼跟在他的身后,舔着他的血迹尾随着他。就这样,两个濒临死亡的生灵拖着垂死的躯壳在荒原上互相猎取对方。为了活着回去、为了战胜这匹令他作呕的病狼,最终在人与狼的战斗中人获得了胜利,他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终他获救了,使生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热爱生命》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小说家杰克•伦敦最著名的短篇小说,这部小说以雄健、粗犷的笔触,记述了一个悲壮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人性的伟大和坚强。小说把人物置于近乎残忍的恶劣环境之中,让主人公与寒冷、饥饿、伤病和野兽的抗争中,在生与死的抉择中,充分展现出人性深处的某些闪光的东西,生动逼真地描写出了生命的坚韧与顽强,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有着震撼心魄的力量!

杰克•伦敦笔下的生命很奇妙,它有顽强的意志,它告诉我们:为了达到一个人生的目标,就要同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做殊死的搏斗,并且敢于胜利。

人之所以成为人,是多少年进化的产物,这漫长、痛苦的过程不仅产生了现在的主宰地球的生物,更培养了人类顽强的意志,人类逐渐成为挑战自然的胜者,顽强的意志是很重要的因素,这种意志顽强的背后其实就是很简单的想法——活下去,不管情况怎样,活着就有希望,就有明天。意志应该是我们对待挫折的有力武器,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不可能都一帆风顺,谁都会遇到挫折,甚至是难以承受的磨难。我们会想到放弃,在这个时候如果想想杰克•伦敦笔下的淘金者与狼血肉搏斗的过程和他所表现的那种超凡意志,我们就会感到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鼓励着我们坚持下去。

热爱生命,就要有顽强的意志,并且要敢于胜利!活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失意和挫折;活着,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阻力,因为人生的道路从来都是曲折坎坷的,洒满阳光、铺满鲜花的道路永远只是人生的一种美好祈愿。这篇小说中的主人公在重重艰难险阻面前,想要放弃生命,选择死亡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他却没有甘心就死,他选择了抗争。因此,人生要有所追求,要活的轰轰烈烈,成就一番事业,在生活中要有顽强的意志、学会抗争和不懈的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生命的重托,才能对得起生命的流程。

同样是鲜活的生命,在有些人那里就黯淡无光,而在另外一些人那里却坚韧得令人不可想象,汶川大地震中创造的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让人感动、令人震撼,他们的生命璀璨的有如正午的太阳!为了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意义,让我们热爱生命,以顽强的意志克服生命中遇到的磨难,使生命之花绽放地更加绚烂!

相关资讯

  • 美丽的地方——西双版纳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阵雨晴今天是我版纳之行中最开心的一天。早晨,我们跟随着导游去傣家竹楼坐客,热情好客的傣族姑娘小玉带着我们参观了她的家,在进村寨的小径两旁种着椰子树,独有一番南国风韵,我忍不住要求妈妈给我在椰树小径上留影做纪念。到了小玉搔哆哩(傣族指年轻美丽的女子)的家门口时,我发现竹楼并不是用竹子搭建的,而是用木头建成,由于建盖在竹林之中,所以称为傣家竹楼,竹楼有两层,第一层是用来堆放杂

    2018/12/27 15:47:11
  • 丫头,我们都要好好的

    丫头,就在刚才,我读完了郭敬明的《夏至未至》,我哭了,哭的彻头彻尾的。就算看过了《悲伤逆流成河》已经习惯了他悲伤的笔调,悲伤的结局是自己应该预想到的,可是在看完了整本书之后,眼泪依然吧滴吧滴的浸染了纸张。丫头,忽然之间,我就好害怕,害怕失去你,害怕我们变成立夏,傅小司,陆之昂,遇见还有,额,程七七的结局。  傅小司和陆之昂继续着言语的攻击,立夏拉着遇见的手说我们去买饮料喝好不好。最简单的暗恋,最平

    2018/12/27 15:47:11
  • 【女神的爱情】 第一集遇见,你

    下午三点的咖啡厅,人并不是很多。空气中弥漫着的是香香的咖啡味,那味道,都要将整个人融入其中。我就坐在靠窗的位置,捧着电脑码字。就这样突然的想起了你。四年前,也是这样的一个咖啡厅,也是这样的时间。那天下着小雪,窗户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不时地有人推门进来,享受短暂的温暖与浓郁的香味。所以当我正发呆的时候,有一抹淡淡的白色映入了我的眼中。没错,那便是我们的初识,也是我的初吻又或许是只有我这边有空位,你环

    2018/12/27 15:47:10
  • 枫林中悲伤的转换

    再次踏上去枫树林的路,心中各种滋味参合在一起。还记得,第一次来枫树林时候我们互相认识,互相约定以后永远不会放弃对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一起应对。曾经那时候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互相捉弄,互相打闹。而这一次。。。呵呵。。是时光弄人吗,还是本该就应如此,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该散的还是要散的。车窗外还在下着蒙蒙的细雨,被淋湿的的夜晚充满了孤单,雨夜中思绪的流转却不能将悲伤转换。寂静而寒冷的空气中充斥这悲

    2018/12/27 15:47:10